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学》投稿须知

投稿须知

 

1、《中国经济学》(Journal of China Economics (JCE))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主编的经济学综合性学术刊物,2022年1月正式创刊,初期为集刊,首年为半年刊(6和12月出刊)。

2、《中国经济学》以“国之大者,经世济民”为崇高使命,发表具有原创性的经济学论文。

3、不仅发表重大问题的实证研究论文,而且更加注重发表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思想性的纯文字论文,以及开辟新领域、提出新范式、运用新方法、使用新数据、总结新实践的创新性论文。

4、主要栏目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国道路、国民经济、应用经济、改革开放创新重大政策评估、交叉融合问题和经典书评等。

5、投稿论文应是未公开发表的成果;严禁一稿两投,重复内容多次投稿(包括将以不同文种分别投稿)以及抄袭他人论文等现象。

6、投稿作者请登陆中国经济学网站作者投稿查稿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稿件。投稿系统地址:http://www.jcejournal.com.cn/

7、请作者上传电子稿件应为WORD(*.doc或者 *.docx)格式,必须上传匿名稿(务必去掉作者姓名、单位、基金等个性化信息)和投稿首页(投稿首先须注明中英文标题、内容提要、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通讯地址(含邮编)、电话和电子邮箱等。欢迎作者提供个人学术简介,注明资助基金项目的名称和编号,欢迎加入致谢辞)。

8、投稿稿件体例详见中国经济学网站(http://www.jcejournal.com.cn/)下载栏中的“中国经济学模板”。不需要邮寄纸质稿。

9、论文篇幅一般不少于1.5万字,鼓励发表长文。内容提要一般不超过600字,包含3-5个关键词,应有一一对应的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

10、稿件将实行快速规范的双向匿名审稿流程:初审不超过3周,盲审流程一般不超过两个月。

11、本刊不向作者以任何名义收取版面费,录用稿件会按照稿件质量从优支付稿酬,每年将评出优秀论文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网站、中国经济学期刊公众号进行公示和奖励。

12、论文发表后,版权即属编辑部所有,其中包括上网的版权。

13、在稿件处理过程中,作者可来电发邮件查询进展情况。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17

传真:(010)65250322

本刊网址:http://www.jcejournal.com.cn/

本刊邮箱:jce@cass.org.cn

 

 

                                              《中国经济学》编辑部

                                                  20225月16日



Pubdate: 2022-05-16    Viewed: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