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学》第3届审稿快线征稿启事


 

《中国经济学》(Journal of China Economics (JCE))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经济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于2022年1月正式创刊,初期为集刊,首年为半年刊(6和12月出刊)。

《中国经济学》以“国之大者,经世济民”为崇高使命,发表具有原创性的经济学论文。本刊不仅发表重大问题的实证研究论文,而且更加注重发表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思想性的纯文字论文,以及开辟新领域、提出新范式、运用新方法、使用新数据、总结新实践的创新性论文。主要选题包括习近平经济思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国道路、国民经济、应用经济、改革开放创新重大政策评估、交叉融合问题和经典书评等。

《中国经济学》前两期审稿快线取得了学界一致好评,专家遴选出的高质量稿件已经被刊出、迅速录用或进一步修改再审。《中国经济学》第3期审稿快线拟定于2022年7月2日在线上举办,诚邀广大经济学者和青年才俊投稿。本次会议将特别邀请有关知名学者进行审稿和点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编辑部将在一周内决定是否刊用

 

一、征稿主题

本期审稿快线主题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持续推动国内市场高效畅通和规模拓展

(2) 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3) 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4) 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5) 培育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6) 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

(7) 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

(8) 健全城乡统一的土地和劳动力市场

(9) 加快发展统一的资本市场

(10) 加快培育统一的技术和数据市场

(11) 建设全国统一的能源市场

(12) 培育发展全国统一的生态环境市场

(13) 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

(14) 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

(15) 进一步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

(16) 其他经济学论文

 

二、会议时间

拟定于2022年7月2日(周六)线上举办。

 

三、论文评审

本次会议接受中英文投稿,根据投稿数量和质量挑选4-8篇论文参会交流,入选论文名单将于2022年6月25日前在微信公众号“中国经济学”和“香樟经济学术圈”发布。

 

四、投稿方式

请登陆中国经济学网站作者投稿查稿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稿件,首页注明“中国经济学审稿快线投稿”。投稿系统地址:http://www.jcejournal.com.cn/。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623日

作者上传电子稿件应为WORD(*.doc或者 *.docx)格式,必须上传匿名稿(务必去掉作者姓名、单位、基金等个性化信息)和投稿首页(投稿首先须注明中英文标题、内容提要、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通讯地址(含邮编)、电话和电子邮箱等。欢迎作者提供个人学术简介,注明资助基金项目的名称和编号,欢迎加入致谢辞)。

 

五、拟邀请点评专家(按照首字母排序)

傅十和 厦门大学

黄炜 美国埃默里大学

梁平汉 中山大学

刘瑞明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经济学》编辑部

2022年5月25日



Pubdate: 2022-05-25    Viewed: 191